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巡察工作会议暨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5日
  
  6月15日,黄南州召开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安排全州巡察工作。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元来主持。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洪华作动员部署,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昱宣布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出席。

  朱战民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党的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对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基层落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战民强调,进一步把握巡察政治属性,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指示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落实巡察要求不走样,着力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坚持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巡察主体责任,把巡察作为加强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好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做到“四个亲自”,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切实重视和支持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努力把巡察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查找工作差距、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地区发展的持久动力。进一步构建巡察联动格局,完善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协作配合的统筹衔接制度,不断提升巡察效果。统筹用好纪检、监察等党内监督,审计、财政等专业监督,人大、政协等综合监督,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线索质量,推动巡察监督纵向上下联动,横向融会贯通。

  熊元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思想上要同心同德,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措施上要高质高效,紧紧围绕专项巡察任务,认真梳理好“三张清单”,严格队伍管理,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在纪律上要严肃严明,牢固树立纪法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郑洪华在动员部署时指出,突出监督重点,持续推动巡察工作精准发力,重点监督检查卫生健康领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党组织存在的“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巡察监督落细落准,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阶段性最突出的问题查找出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担当履职尽责,强化整改落实。

  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州卫健委党组及其所属7个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卫生健康领域专项巡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郭辉领导机构
  ​马海珍同志简历
  ​青海省粮食局储备管理处处长郭亚辉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紧盯“国之大者”为“铁军”强筋壮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