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9日
  
  6月8日,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6月4日省纪委第128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定目标、划重点、明思路、强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玛多“5·22”7.4级地震的非常时期,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积极进位、靠前工作,在防震减灾、应急救援、灾后重建中知责履责、担责尽责,快速筑牢关注一线、服务一线的监督保障堡垒,为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提供了及时、高效、有力的纪律保证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下半年,既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黄金期,更是重点工作的攻坚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正视差距、科学施策。认真回顾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抓实工作成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突出重点、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谋划提出具有针对性、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措施,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监督工作科学、精准、有效。统筹推进州县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落实人员编制和工作经费的基础上,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整合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力量,采取划片监督、交叉办案等形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做实做细初核工作,不断提高线索成案率,同时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工作,切实增强执纪执法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围绕灾后评估鉴定统计、规划重建管理等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监督实效保障灾后重建各项重点工作高效顺畅运行。三要形成合力、集中攻坚。针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落细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州委工作部署,实行挂图作战、集中攻坚,研究细化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办法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上下用力、步调一致,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出实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会上,6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链接
  5月22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州监委主任赴玛多督导抗震救灾工作
  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关于对马玉忠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全力做好抗洪抢险 监督保障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