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
  
  各县、场党委,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群众团体党组: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海北州祁连县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雷生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2年至2017年,雷生财在任祁连县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期间,通过套取项目资金、虚开发票等方式设立“小金库”,并授意工作人员使用“小金库”款项违规发放津补贴71万余元。2022年4月,祁连县纪委监委给予雷生财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给予原副主任拉毛卓玛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时任祁连县农牧水利科技局局长马明继和分管副局长秦海生进行通报批评,违纪资金已追缴。

  2.海北州门源县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苏廷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11月至2017年9月,苏廷玺在任门源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期间,违规收受黑社会性质组织者孔某某赠送的三星曲面屏手机一部。苏廷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门源县纪委监委给予苏廷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上述通报的2起典型案例,既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也有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具体情形虽有不同,实则都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祟,充分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

  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省州委坚持以作风建设破题开局、靶向发力,专题部署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凸显了狠抓作风的坚强定力和坚定决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警觉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止从一份礼、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紧盯节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加强与审计、市场监管、税务等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中共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
相关链接
  ​门源县纪委监委:以“清风护航·1234”党建品牌为“引擎”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 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
  海北州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征集转作风、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 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海北州纪委监委全面开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