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市召开全市巡察共性问题集中反馈会暨专题学习培训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2月25日下午,全市巡察共性问题集中反馈会暨专题学习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才仁青主持会议。

  张小虎指出,从我市目前开展的巡察情况来看,成绩是肯定的,但发现的问题也不少,各部门单位对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视程度参差不齐,不同程度上存在工作作风不实、谋事不实的问题,在思想认识、组织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与新时代要求还存在差距。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市委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党的事业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政治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实各项整改,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环节直接过问、重要情况直接协调、重要问题直接督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更好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保持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小虎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此次反馈问题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利契机,与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结合起来,真正把问题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深刻反思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切实增强纠正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把反馈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各自的职责,把每一个问题当作“必答题”。

  李振要求,对于各级巡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坚决认账、照单全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靶向发力,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切实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力推进各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助推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主责主业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本部门业务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组织推动、带头狠抓落实,真正把中央、省、州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巡察办主任才仁青通报了二届市委四轮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次成达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玛措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保禄分别从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授课,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解疑答惑,为了后续工作的有力开展提供了保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玉树州三项措施推动纪检监察 干部业务能力再提升
  玉树州深入学习贯彻 《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
  玉树州深入学习贯彻 《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