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武玉嶂在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障和引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3月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开幕,州委书记武玉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和引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英,州政协主席当周,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世江莅会指导。

  武玉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阶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赵乐际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省委书记王建军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安排部署。滕佳材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各项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把讲政治的基本要求在实践中坚持、深化、发展和完善。

  武玉嶂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把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和激励约束并重,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任务和年度目标的完成。

  武玉嶂要求,要提高“从政治上看”的站位眼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积极应对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风险考验,对我州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要发挥“全面从严”的保障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做好换届工作,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强化正风肃纪,维护群众利益,实现“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新提升;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建设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行好监督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合力。

  肖顺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清醒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纪律作风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各县县委书记、县长,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州纪委委员的县纪委书记和各县1名纪委副书记;州监委特约监察员;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果洛纪委监委聚焦三个重点 持续推动基层监督执纪一体化建设
  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增强“透明度”共建“连心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