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南县纪委监委:强化跟踪式督查
确保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贵南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主动出击,聚焦全县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开展跟踪式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对标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安排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联系贵南实际,以县纪委监委为牵头单位,联合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公安局等15家职能部门,成立整治层层加码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刀切”工作专班,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对表落实,强化跟踪督查。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督查督办专班,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此次,为进一步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督查督办专班转变工作方式,充实督查人员力量,聚焦省州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完成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贯彻落实情况及防控措施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等现象,开展跟踪式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专班成员及时研究,明确问题整改建议,坚持问题整改不过夜的原则,每日下发督查专报,确保任务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此次疫情期间累计开展督查12次,下发专报12期,发现问题3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从严从紧,发挥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坚守执纪为民的初心使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检监察应尽职责,坚决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各部门沟通联系,跟进监督,推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同时,立足职责职能,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各县传真】 同德篇:同德县纪委监委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海南州纪委监委: 采取“三分法”扎实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让暖心工程“不停工”
  ​同德县纪委监委:依托“业务知识大讲堂” 为干部“充电蓄能”
  ​海南州纪委监委:做到“四不” 强化联动监督 推动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