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机关举行“拜师学艺”结对仪式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日
  
  海北州纪委监委12月1日举办“拜师学艺”活动结对仪式,宣读了结对名单,举办了拜师收徒仪式,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提出具体要求,两名同志代表“师傅”和“学生”表态发言。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马成芳要求:

  开展“拜师学艺”活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与前几年相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组织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得到了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越来越重,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安全、能耗双控及制“两高”项目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全程监督,对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很多新要求。开展“拜师学艺”活动可以尽快提升干部队伍的履职本领,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拜师学艺”活动,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要求的具体体现,一定要突出政治标准,聚焦专业能力素质培养,认真开展年轻干部“拜师学艺”活动。当前,大家的工作任务都很重,但像这样集中起来拜师学习的机会很少,希望大家端正教和学的态度,真正沉下来、静下心认真教、仔细学,力争通过这次“拜师学艺”,使自己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为人处事上都有新的提高,努力做到“遇事能做、问策能对、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案能办”。

  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迟方建同志(师傅代表)表态:

  一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我们将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积累的理论知识、工作经验、专业技能、扎实作风全部传授给徒弟,多提要求、多压担子、多教方法。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在业务上精心指导,以自己的专业技能、人格魅力教育和引导徒弟,不但教他们怎么做事,更要教他们怎么做人,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二是真诚关怀,共同进步。作为师傅,我们在严格要求你们的同时,在工作上、生活上也多关心支持你们,多听听你们的心声,当你们在生活、工作遇到困难时,我们会用真诚关心、爱护、帮助你们。与此同时,在坐的各位徒弟,你们年轻,富有朝气、思想活跃、思维敏捷,充满活力,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会与你们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同进步。

  三是珍惜荣誉、认真履职。作为师傅,我们今天接受你们的拜师,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和认同。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与压力,我们将珍惜这份珍贵的荣誉,认真履行师傅的职责,不负委机关领导们的重托,不负徒弟的盛情相邀,为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年轻后备人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师傅带徒共成长,薪火相传闪光芒。请委机关的各位领导放心,同事们放心,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位师傅应尽的义务,尽快教育帮助徒弟们学有所成、成有所用,为海北纪检监察事业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州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 马占龙同志(徒弟代表)表态:

  第一,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多学多问多听。自委机关拜师学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虚心向各位师傅求教,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岗位专业技能、学习扎实严谨作风,有了一定的进步。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向各位师傅虚心求教,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怕苦、不怕累,特别是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认真学习公文写作、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监督检查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第二,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履行工作职责。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学习的目的在于弥补不足,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将学习内容与岗位实际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吸收,边工作、边总结,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把师傅们教给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全部运用到各自工作岗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

  第三,常怀感恩之心,绝不辜负组织期望。开展“拜师学艺”活动,委机关各位领导和党组织对我们年轻干部寄予厚望,各位师傅对我们徒弟们也是望徒成龙。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积极进步,继承和发扬委机关“拜师学艺”优良学风,忠诚、干净、担当,以个人的成长成才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党组织的精心培养、回报各位领导的关心关怀、回报各位师傅的殷切教导。

  风华正茂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请党组织、各位领导、各位师傅们放心,我们将尊师重道、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扎实奉献,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努力为推动委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相关链接
  祁连县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拜师学艺”助力海北纪检监察干部塑“形”铸“魂”
  海北州纪委监委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领导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务虚谋实 明确思路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