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正风肃纪工作成果,现将我州近期查处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州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索南多杰同志弄虚作假,抄袭其他单位相关文件问题。

  2017年7月,海南州扶贫局在整理相关考核资料时,工作人员索南多杰弄虚作假,将州妇联《海南州妇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工》改头换面后形成《海南州扶贫开发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工》(南扶支部〔2017〕10号文件),该文件除文头和落款外,与州妇联《海南州妇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工》文件完全雷同。索南多杰同志工作作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李学良同志作为局机关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李学良、索南多杰同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州扶贫局党组在全州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二、尤拉才让、韩忠明、李桂兰同志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工作纪律,导致10万元支农扶贫资金被骗的问题。

  2013年5月14日海南州分配给共和县龙羊峡聚湖獭兔养殖合作社养殖基地资金1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主要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带动周边100户村民养殖獭兔500组共2000只。2013年5月24日,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将10万元扶持资金分配给海南州聚湖生态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发展农户协议》。事后,海南州聚湖生态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未按照协议实施项目,而是与龙羊峡镇克才村村委会签订了虚假《购销合同》和《农户养殖獭兔(发放)花名册》提供给共和县农牧局,谎称项目已组织实施。2013年6月17日,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组织由海南州农牧局原副局长尤拉才让任组长,共和县农牧局原局长华嘉任副组长,共和县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局原局长韩忠明、共和县财政局副主任科员多杰才让、共和县审计局原局长吴雷、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原副局长沈建云和刘斌英、州农牧局畜牧兽医科科长李桂兰为成员的项目验收组,负责对海南州聚湖生态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验收。但身为验收组组长的尤拉才让并未亲临现场,而是委托李桂兰负责带领项目验收组前往验收。验收组成员韩忠明未参加项目验收工作,李桂兰及其他验收组成员也未到克才村实地入户验收项目实施情况即签字通过了验收,并在验收报告单上加盖了州农牧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监察局四家单位的公章。6月25日,县农牧和科技局依据协议及验收结果向海南州聚湖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转账方式支付资金10万元,导致10万元支农扶贫资金被骗取。尤拉才让、韩忠明、李桂兰等同志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拉才让、韩忠明同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桂兰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党性观念,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深落细落实责任,按照《海南州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查找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硬的作风、实的措施,扎实开展好集中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敢于亮剑、从严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相关链接
  关于王添林同志任职的意见
  关于王添林同志任职的意见
  关于做好州委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州委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通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