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召开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近日,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军主持会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州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和问题线索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果洛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果洛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实施办法》《中共果洛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果洛州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四项制度。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方案》《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暨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暨第四轮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请示》《在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十二届州委巡察收官工作。截止目前,州委安排开展了七轮常规巡察和三轮县域交叉巡察,完成对283个州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的巡察任务,延伸村(社区)207个,实现了巡察全覆盖目标。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是本届州委届内最后一轮巡察,高质量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决定着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的收官成效。州委巡察办要加强业务指导,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在巡察组人员选配、巡察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巡察工作协调等各方面各环节做到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第八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打好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的收官战。二要严格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整改工作是一场思想仗、作风仗。既要从思想上作风上检查整改,把抓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压实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又要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出实招,看到工作中的短板差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实施办法》,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纪监部门要及时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通过审核整改方案和报告、参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实地抽查等方式,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部门对移交的选人用人、人才队伍、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集中纠治,推动整改,并将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情况汇总和跟踪督办,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同时,要用好问责武器,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高举轻放、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该诫勉的诫勉,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形成强有力震慑。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在制度建设上探索创新。要建立健全整改情况报告制度、公开制度、评估机制,推动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深化改革、健全内部治理体系相结合,形成“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巡察情况向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通报机制,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行业性、突出性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单位的州级主管领导进行通报,确保日常工作有人管,问题整改有人抓。探索实行巡察整改公开机制,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公开透明、全程阳光,从严从实、持续高效。
相关链接
  果洛州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柔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擎 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果洛州召开2021年度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 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果洛州委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第五巡察组巡察班玛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