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格尔木市扎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解决“三难”问题
来源:格尔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格尔木市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安排部署,围绕“找出一个关键、突出一个亮点、解决一个问题、提出一个建议”要求扎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动解决“办证难”“上学难”和“就医难”问题,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幸福感。

  解决“办证难”问题。重点围绕我市28个住宅小区的9721户商住户业主的办证难问题,市政府从2020年3月27日起,每周五召开28个小区办证工作推进会,按实际、按时间及时听取进展情况。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责任单位与相关部门、房地产开发商、住户等的沟通衔接力度,条件成熟马上核发证书。截至11月11日,28个小区中已办证6274户,完成待办证总量的85.8%,其中新建小区4347户,完成率86.4%;老旧小区1972户,完成率84.4%,切实解决了房产证办理领域存在的“推、拖、怕”问题。

  解决“上学难”问题。格尔木市教育局持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103%以上;义务教育均衡巩固率96.5%以上。针对个别片区上学难的实际困难,新建阳光幼儿园,新增幼儿学位近800个;新建盐湖小学和昆仑小学,改扩建中山路小学等12所中小学,新增学位1500个。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共实施项目14个,总建筑面积大6.21万平方米,共投资1.78亿元,不断实现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目标。

  解决“就医难”问题。格尔木市卫健委在全市4大类27条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重点问题,增加了“重点整治医疗废弃物处置不当影响生态环保行为”、“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在医疗活动中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红包’礼金或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违规违法行为”等10项重点纠治的问题,并联合市医疗保障局采取可行措施,解决群众困难、得到群众认可。
相关链接
  海西州政协副主席、茫崖市委书记孔祥辉接受审查调查
  馅饼?陷阱!
  县医疗系统腐败20人涉案:关键岗位监督不能缺失
  海西州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