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共和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共和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一是严格要求,做到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子女毕业、升学期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坚决做到“四个禁止”。二是提前预防,强化自律意识。坚持把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作为当前深入整治“四风”的重点,要求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签订《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提前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三是积极倡导,做好文明先锋。县纪委监委印发《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不举办、不参与各种升学宴活动;家属及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广大教师严守师德规范,拒赴“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家长和学生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和感恩之心。四是畅通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结合“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升学宴”“谢师宴”的信访举报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着力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相关链接
  贵南县纪委监委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同德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 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海南州以“四个到位” 确保“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见实效
  贵南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领域 点穴式开展警示教育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