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座谈研讨交流深刻领会把握
黄南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巡视指导督导培训会精神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0月13日,黄南州委组织召开全州巡察工作座谈会,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巡视指导督导培训会精神,深入座谈研讨交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要求,为推动全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王鸿津主任辅导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从五个方面为各级党组织上了一堂纠正思想偏差、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整改落实、推动融合贯通、加强规范建设的生动政治理论实践课,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按照王建军书记“四个方面”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辅导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巡察工作深化发展。

  会议强调,做到对辅导讲话认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全面实践。一是学习领会再深入。采取不同方式,认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再传达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二是职责任务再落实。市县党委和党委书记把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统筹谋划推进巡察全覆盖。三是巡察质效再提高。创新全覆盖实现路径,探索实践多种巡察方式,打好“组合拳”;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巩固提升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经验做法,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四是整改落实再强化。州、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定期反馈日常监督情况;巡察办要强化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等职能,健全完善相关协作配合机制,以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五是队伍建设再加强。建好组长库、人才库,优化巡察队伍年龄、知识、专业等结构;抽调优秀年轻干部、拟提拔或新提拔干部参与巡察工作锻炼,健全抽调干部考核、管理和激励机制,提升干部参与巡察工作积极性;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和作风,严守职责边界,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巡察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二是聚焦党的组织路线,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把基层党组织作为州市县巡察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焦选人用人巡察,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充分发挥巡察对选人用人的监督作用,推动各地各单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容、钟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库人选,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负责人,州委第八轮各巡察组全体组员参加会议。

  各市县党委,州委巡察组组长,州发改委、住建局、教育局负责同志,同仁市委巡察办、尖扎县委巡察办主任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黄南州组织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和应用管理工作推进会
  座谈研讨交流 深刻领会把握 黄南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巡视指导督导培训会精神
  黄南州同仁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袁春青接受审查调查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学习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