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门源县泉口镇丨上好廉政党课,争做“墩”式党员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8日
  
  “雪终于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银装。”一大早,镇领导干部、各村村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匆匆赶往大庄村廉政教育中心,一同参加“警钟长鸣,廉洁在心,争做合格党员”的“月月讲廉政党课”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听党课,在聆听中坚定理想信念。大湾村党支部书记侯统元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合格的村党员干部应该做“致富带头人”“业务能人”“新风倡导人”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廉政党课。“新时期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又如何发挥带动作用呢?”课上,他提出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做合格的党员不仅仅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为群众做好表率。

  



  参观廉政教育中心,在观摩中对标对表。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泉口镇大庄村廉政教育中心进行观摩学习,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廉政警示教育事例,对标自查自省,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坚守底线、抵制诱惑,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黄田村党员孔繁梅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观摩,使党员们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并从中得到警示。

  



  玩游戏,在运动中强化廉洁意识。现场的党员共同清扫积雪,手脚冰凉却还是笑意盈盈,通过参加“清风吹球”、保龄“打贪”、“火眼金睛识贪腐、”等小游戏,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增强对廉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崇廉尚洁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思想认识。泉口镇机关党员干部马占红表示“雪天一起玩游戏让我想到了‘冰墩墩’,我觉得我们要学习他的乐观向上、精诚团结、敢于探索的品质”。

  



  齐倡议,在倡议中弘扬廉政新风。镇党委书记韩进龙同志向参会的广大党员发起倡议,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做新时代的“墩”式党员,一是讲党性、重品行,在自省自警自励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和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二是敢作为、勇担当,在崇尚实学实干实效中找寻初心使命,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敢作为、敢担当、敢前进,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干事;三是守纪律、改作风,在涵养公德道德美德中营造良好风尚,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

  参加廉政“自省日”,在自省自警中践行勤政之风。本周将组织开展廉政“自省日”,由镇党委书记牵头、联点领导参与,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让党员干部谈谈自己的工作情况,结合本人工作岗位职责,剖析出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补充完善防控措施,自觉践行廉洁勤政之风,拒绝腐败。

  自廉政教育中心开放以来,泉口镇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主线,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共开展5次“月月讲廉政党课”活动,覆盖人数300余人次。下一步,泉口镇将精准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纪法规,通过学习宣传、正面廉政教育、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让党性观念、纪律规矩、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思想认识。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清风廉韵谱华章 砥砺奋进新征程 ——海北州开展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文艺汇演
  ​海北州县乡纪委书记、班子成员、纪检干部围绕 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讲体会、谈思考、话落实
  ​海北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