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德县纪委监委:“两书一函”显真章
以案促改“治未病”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日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贵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紧盯案件查处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严格按照“一案一分析、一案一整改”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将“两书一函”作为“以案促改”的有力抓手,不断扩大办案监督综合效应,力求达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找准“切口”,对症下药。结合案件查办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县纪委常委会综合研判,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从根本上确保纪检监察建议提得实、指向准。截至目前,共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工作提醒函3份,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

  精准“把脉”,确保实效。针对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谁建议谁跟踪、谁督办谁负责”的原则,要求被建议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员、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两书一函”所提问题认识到位、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以电话跟踪、书面报告、“回头看”等方式定期对执行和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督促被建议单位“亡羊补牢”,立行立改,达到纠正一类问题、规范一项工作、治理一个源头、完善一套制度的综合效果。

  标本兼治,凸显“疗效”。县纪委监委对追责问责中发现的履职不规范问题及时作出提醒和建议,以常态化方式监督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送达“两书一函”变成督促履职尽责的“一堂课”,从根本上推动强化治理,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下一步,贵德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对相关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两书一函”“长牙带电”,以“小切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力求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实现从“当下改”到“长远立”,“治标”到“治本”的转变,实实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坚决扛实政治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十四届海南州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全面完成反馈
  ​同德县纪委监委:当好作风建设“三员” 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敲响廉洁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兴海县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项目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贵南县纪委监委: 以“三个持续”紧盯“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