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形成持续震慑、推动长效常治。近期,海西州纪委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德令哈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季雪朝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2016年至2021年,季雪朝利用职务之便利,违规收受他人所送手机和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3.1万元。季雪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季雪朝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都兰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日哈镇党委原书记邹汉斌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7月,夏日哈镇机关干部乘坐3辆公务用车前往该镇果米村草原聚餐。时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日哈镇党委书记邹汉斌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公车私用行为不予制止,还参与其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邹汉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西州公安局原四级高级警长李文庆违规接受宴请、收受财物问题。2012年至2013年,李文庆在执行公务期间,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李文庆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李文庆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由四级高级警长降为二级警员。收缴其违法所得。

  乌兰县茶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马占花违规给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夜班费问题。2018年1月,茶卡镇中心卫生院在无相关文件依据情况下,经院长马占花同意,违规从单位业务收入中给本单位11名干部职工发放2017年9月至12月的夜班费共计11640元。2021年8月,马占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有三起是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规违纪的典型,相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充分彰显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必须久久为功、寸步不让。

  通报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紧盯重点部位、重要领域、重点问题、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州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理解“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办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切实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相关链接
  ​八部大片记录正风肃纪反腐壮阔历程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之三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一严到底不放松
  ​快评 | 贪腐堕落说到底是总开关失灵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