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学深悟透新精神 勇担使命再出发
—黄南州纪委监委持续推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日
  
  连日来,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学习活力,持续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强化学习效果,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黄南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坚持率先垂范,以“学”强基。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载体,采取党代表专题辅导、调研宣讲,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党员干部交流研讨的模式,不断活化学习方式、扩展学习角度、提升学习层级,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党代会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黄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截止目前,调研宣讲4次,专题辅导5次,研讨交流7次,集中学习7次,党支部学习5次,覆盖面达100%。

  坚持分级分层,以“深”固本。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和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学习宣传活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新”更走实。机关层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突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效果,做到学习上先一步、领悟上深一层、落实上高一招,努力在全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中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好风采、凑响纪检监察机关最强音。党支部层面,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六个一”等活动,把党代会学习纳入党支部学习的必修课,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市县层面,市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乡镇村社与群众一起谈感受、讲体会、话愿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展示未来五年青海发展的宏伟蓝图,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坚持问题导向,以“悟”增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标对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五个方面整治重点,围绕“思想观念怎么变、工作作风怎么转、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聚焦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黄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在黄南落细落实、见功见效。同时,在“黄南纪委监委”公众号开设“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 纪检监察干部怎么干”专栏,陆续刊发市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工委近40名同志的学习体会、感悟,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

  坚持学做结合,以“透”提质。做实做好结合的文章,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动纪检监察工有机融合,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省党代会代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郑洪华同志参加完省党代会返州第一时间,深入市县纪委监委、州直单位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专题辅导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对近期重点工作提要求,压担子。同仁市纪委监委聚焦“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召开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8类问题进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尖扎县纪委监委聚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联合县委组织部召开“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会,听取3个乡镇、5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认识再强化,责任再夯实,工作再加力,措施再精准,落实再提速,标准再提升。泽库县纪委监委聚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行使权力的全过程,紧盯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谋划“一对一”循环式监督,着力提升派驻工作质效。河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增强综合监督效能,以政治监督为主线,推进“四项监督”有效衔接、贯通融合,立足实际研究制定《河南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通过持之以恒抓监督与聚集重点强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抓到底、落到位。
相关链接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洪华调研 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黄南州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日三餐”元气满满
  ​调研促发展 指导促前行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