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2023年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启动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海北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务实推进两个国家公园建设,确保《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海北段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三年见公园”的目标如期实现,近日,海北州全面启动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

  此次监督检查,按照省纪委监委《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海北实际,制定了《海北州2023年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细化了专项监督重点任务,明确了方式方法及要求。从5月15日开始截止10月底,历时半年时间,由厅级领导带队,州纪委监委牵头,抽调自然资源、林草、环保、农牧等部门的专业人员,组成四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各县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实地踏勘、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图斑修复、矿山整治、“两个国家公园”建设、草原生态环境整治、生态环保政策执行中问题的整改等方面,紧盯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全州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中存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突出问题,扎实履行好整治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对标政治监督“三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北落实落细。
相关链接
  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督促整改“见实效”
  紧盯问题整改 推动扶贫项目资产发挥效益
  海北力促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亮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海北州:重点监督助力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