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履行监督职能护航疫情防控
——海晏县纪委监委认真推进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海北州纪委见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纪委监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近期,海晏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上下联动、分级监督、连点督导、全面覆盖的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自我省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大会,会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督导措施,紧急制发《关于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副组长、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项督导组,明确监督任务,公开举报方式,拓宽监督渠道,严明工作纪律,全面行动起来,认真开展执纪监督,杜绝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走形式、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强化纪律监督,全力保驾护航。按照省州纪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县委要求,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在前期下发通知、做出部署的基础上,充实值班及监督力量,成立2个监督检查小组和一个信息汇总通报组,建立“日督查、日报告、日汇总”工作机制,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干部履职尽责、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及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开展全天候、循环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对25个乡镇、村(社区)、职能部门和检测卡点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进督查,确保值班值守应急备勤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根。经督查,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县各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动员、明确任务分工、恪尽职守,抓好工作落实。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突发性问题。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双休日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带班值守制度,做到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履职尽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本单位人员动向排查统计上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县市监、卫健、医保、工信等部门加大对集贸市场、超市、商店、酒店、餐馆、药店、企业等关键部位和重点场所的监督,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和工作区域消毒,严肃查处哄抬物价、违规营业、违规出售退烧药等,确保了疫情期间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文体旅游广电局强化对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加大对寺院的督查,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县交通局加大对车站和出租车运行的监管,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出租车每天进行消毒,不得驶出本县域,并强化个人防护措施。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将继续强化监督,跟踪核实防疫期间各单位主体责任、监督管理以及物资储备、调配和使用等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抓好各类问题和漏洞的整改、补缺,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护航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门源县:“三保障”助力一对一循环式监督顺利推进
  浩门镇:“疫”丝不苟,筑牢监督“防疫墙”
  门源县:巧建责任清单 做实做细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