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州委巡察机构召开研讨会
深入推动巡察联点督导指导落实落细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5日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广运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试点作用”成果的措施》要求,切实推动县级党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巡察机构履职尽责、规范工作、提高质量,进一步发挥全州巡察系统整体作用和组织优势,3月14日,州委巡察办、巡察组结合《关于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点”县(市)党委巡察工作制度》,深入研究、探讨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工作措施、举措。会议由州委巡察办主任扎西次成主持,巡察组副组长、巡察办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审议修改了《关于对县(市)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手册,与会同志逐字逐句探讨交流巡察联点指导督导的重点、难点,进一步明确了指导县级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重点、指导督导县级党委巡察办工作重点、指导督导县级党委巡察组工作重点,确保进一步落实好县(市)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达到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提质效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作用,真正做实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着力理顺工作关系,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认真总结巡察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提高;要处理好工作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在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同时,确保巡察工作的质量,把握节奏,稳中求进。

  



  近期,将组建3个巡察指导督导组分别联点3个市县,对指导督导地区制度机制进行全面掌握,梳理、分析巡察制度机制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步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扎西次成强调,指导督导组要主动融入县(市)巡察机构,充分了解6市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履职、巡察规程制度执行及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采取“事前辅导、事中指导”两种方式,积极强化与县(市)巡察办、巡察组密切配合,督促指导基层巡察机构全面梳理完善巡察制度,进一步传导省委巡视工作和州委巡察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为促进县(市)巡察工作规范开展出谋划策。
相关链接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 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
  ​州委巡察机构学习会
  ​关于1起工程建设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玉树州委召开“纪律规矩挺在前 改进作风齐攻坚”主题州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