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落实“一领域一专项”着力强化编办系统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最新重要论述,落实落细省、州纪委全会有关工作部署,持之以恒纠 “四风”树新风。今年以来,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压实州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和州委编办“双向”履责,“同向”发力,组织开展州委编办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一领域一专项”。州委编办按照省委编办的要求,精准选题,落实“一领域一专项”,组织开展编办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作风整顿活动安排5个月时间,分为动员部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总结验收四个阶段进行,重点聚焦理论学习、纪律执行、工作作风、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着力整治学习浮于表面、学用脱节;违反民主集中制,违反议事规则或不按规定和工作要求向组织报告重大事项;日常工作中“推、拖、怕、懒”,不重视自身建设、不注重自我提升等突出问题。

  紧扣“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在推进州委编办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同时,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紧扣“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强化日常监督,重点督促解决针对重大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人员出入编管理、用编计划审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厘清廉政风险点,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对 “体外循环自定编制”、不按规定程序报批、违规私设机构及其内设机构等问题,督促拿出硬举措和实招予以纠正和整改。与此同时,重点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以及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同向发力,实现管住“绝大多数”的效果。

  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为全力抓实抓好整顿活动,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动进位,靠前指导,持续纠治“四风”树立新风,督促州委编办系统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秉持“严、慎、细、实、优”工作作风,强化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教育,推进问题整治,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下一步,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按照2022年派驻监督检查工作清单,结合州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整顿专项工作安排,紧盯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强化跟进监督,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压紧压实编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相关链接
  带您了解一下新修订的档案法
  ​海西州纪委监委制定容错纠错十八项措施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乌兰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大讲堂”为干部“充电赋能”
  ​切实发挥谈话函询警示教育作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