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天峻县纪委监委打出“连环招”护航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发芽
来源:天峻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为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峻县纪委监委牢记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天峻生根发芽。

  强化学习出“真”招,拉紧责任链条。天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利用委机关常委会扩大会议、每日晨读会、主题党课、线上线下自学等方式,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钻细研,打牢纪检监察干部“基本功”,学好“必修课”,练就“真本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

  专项监督出“实”招,提升监督质效。制发《天峻县纪委监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督促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链条,强化政治监督,注重开展常态化监督,坚持深入实际、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走访座谈、调阅台账等方法,全面细致深入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严防学习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期对全县5家县直部门、6个乡镇突击检查,发现问题9条,立行立改9条,确保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走样,不流于形式。

  标本兼治出“硬”招,强化作风建设。定期梳理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并以通报曝光的形式督促全县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强化通报曝光力度,在各单位形成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感情,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风家教,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相关链接
  ​茫崖市纪委监委:“一二三”工作法让监督检查“更立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人民日报社论: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
  ​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