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门源县举办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能力提升暨廉政教育培训班
来源:门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8日
  
  为进一步提升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从政意识,教育引导村(社区)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治理、惠民政策落实落细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5月24日,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能力提升及廉政教育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如期开班。

  



  



  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主要领导在经费保障、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员挑选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工作,为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奠定了基础,并将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作为培训第一课,廉政党课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析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汲取贪腐教训,揽镜自照,把干净担当、勤廉为民统一起来,扣好清廉履职“第一粒扣子”。

  培训采取线下线上联动教学,线下以小班额的3天的集中封闭学习为主,通过专题讲座、廉政党课、分组讨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进行,课程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村级财务管理、小微权力运行解读、党内法规条例解读以及新时代妇联、共青团建设等;线上通过网络平台向学员推送优秀党课、优秀教学视频及先进典型事迹等,有效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共举办9期,全县109个行政村468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目前已举办2期。
相关链接
  海北州“五个坚持”常态化推进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海北州纪委监委 以“三个突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门源县纪委监委将处分决定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立足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接访下访常态化 ——门源县纪委监委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接访下访工作制度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