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委召开2021年州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5日
  
  4月14日,海南州召开2021年州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州委书记在听取十三届州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州委巡察工作,启动了十三届州委巡察“回头看”(上下联动巡察),宣布了州委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要求,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把党中央和省州委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准确把握被巡察“回头看”单位党组织的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要求,确保顺利完成巡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本次巡察有巡察“回头看”的任务、也有上下联动巡察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认真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要求,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程序上规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履职担当尽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

  会议认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既是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衡量巡察成果的重要标志。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注重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方面加强分析研判,透过现象看本质,由表及里,以下看上,着力分析和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修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
  贵南县纪委监委强化三项措施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跟进监督 压实责任 ---海南州纪委监委全面完成县乡换届风气第一轮巡回督导
  省纪委监委作风建设专项调研组来海南州 调研督导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