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巡察办一行赴六市县进行调研督导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6日
  
  近日,州委巡察办一行就制定好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落实省委《上下联动意见》等情况对六市县巡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六市县党委巡察机构,通过听取汇报、査阅资料、集体座谈等形式,对各市县巡察工作当前正在制定的《五年规划》及落实省委《上下联动意见》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指导与交流,在听取各市县巡察机构汇报后与各市县巡察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结合各市县本地区实际谈问题,提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对各市县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上下联动实施意见》,牢牢把握上下联动的政治方向,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各级党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上下联动中的定位和任务,发挥好县级巡察在上下联动的基础作用,切实把巡察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一贯到底。要统筹推进建立州、县(市)两级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抓好上下联动的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整改问题等关键环节,上下贯通,系统推进。为着力破解基层“熟人社会”阻碍多监督难、系统性问题巡不深察不透等难题,切实提升上下联动的实际成效。要坚持把上下联动作为巡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体谋划部署,分级组织实施,形成集成优势,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突出重点任务,深入贯彻“三个聚焦”要求,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情况开展巡察,保障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各县市党委巡察机构在制定《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全覆盖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有关要求,摸清搞准被巡察对象总数,优化配置力量,统筹安排各年度巡察计划,确保每年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并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本地区工作实际,在制定本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时进一步细化巡察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具体措施,防止上下一般粗,确保规划切合本地区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要完善相关制度督促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实现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相关链接
  玉树州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玉树州召开新一届纪委监委副县级以上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玉树州:抓住机遇促提升 “两化”建设强基层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