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兴海县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
强化审计监督与“四种”监督同向发力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8日
  
  为加强审计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线索移交、结果运用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各自的职能作用,兴海县纪委监委与县审计局通力配合,制定了《关于县纪委监委、巡察办与县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将纪检监察处理问题的刚性职能和审计查找问题专业优势进行有效整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态环境。

  《实施意见》从四个方面细化了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协作机制:一是建立多层次联系协作机制。通过建立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召开联席会议等信息共享制度,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做到监管协同;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审计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县委巡察办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功能优势,协助对方开展工作,实现优势互补,有效凝聚监督合力;二是规范问题线索移送。针对以前存在的线索移交混乱、移交不及时等问题,在《实施意见》中明确了线索移交的范围、时间、流程等相关内容,形成了有序、高效的线索移交机制。三是强化协作结果运用。纪委监委将审计结果、问题整改等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评价干部廉政情况的重要参考内容,并对审计报告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提升监督效能。四是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形成审计与纪委监委、巡视巡察等部门协作配合的高效监督合力,组织审计整改“回头看”,对整改不力,对隐瞒不报、压案不移或者失密泄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实施意见》的制定,规范了相关的协作配合、线索移交、结果运用等方面的工作流程,不断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查监督、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发挥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织密监督网络,拓宽监督渠道,助推监督全覆盖。
相关链接
  ​毕生心血铸忠诚 一身正气写人生
  关于一起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的通报
  ​海南州纪委监委 凝心聚力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南州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