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
考核结果运用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
  
  近日,中共海北州委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结果,祁连县、州农牧和科技局等17个地区和部门单位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门源县、州交通运输局等30个地区和部门单位被评为良好领导班子,3个部门单位被评为合格领导班子或按合格等次对待。

  通报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全州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各级党组织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的思路更清、举措更实。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和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更加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三是管党治党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担责履责的担当更强、干事创业的激情更高。四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牢固,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五是作风建设更加深入。

  通报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精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将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地区、部门单位将在全州范围内进行通报表扬;对评定为“合格”和不评定等次的单位,取消其领导班子和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由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进行工作约谈,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近年来,海北州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在不断优化考核方法,提高考核实效的基础上,强化检查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我们将充分发挥好检查考核正向引导、逆向约束作用,以检查考核结果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成效,检视差距不足,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同时,认真总结在履行“两个责任”中的经验,把典型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为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相关领导讲话精神
  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受理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
  海北州以“四项措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汁原味点问题 压实责任促整改 ——海北州召开州直单位财务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