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巡察办赴各县开展巡察督导工作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7日
  
  为加强州县巡察监督同步联动,确保巡察全覆盖,3月9-13日,州委巡察办主任孟凡华、州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索南桑格一行4人前往玉树州五县一市开展巡察督导工作,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业务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组到各县(市)详细查看了巡察资料,询问了各县(市)在开展巡察工作时面临的困难以及巡察覆盖情况。从检查指导情况上看,各县(市)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对巡察工作还不深入,发现问题线索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开展的几轮巡察工作中未发现问题线索。二是问题底稿制度落实不严格导致巡察工作走过场。三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差强人意,个别县的部分县直单位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部分问题整改支撑材料不全,缺少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四是巡察全覆盖还有一定差距,截止到目前覆盖率最低的为杂多县,仅为36.26%,距离中央及省州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孟凡华同志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把全覆盖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性任务来落实,深入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完成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的巡察任务。二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列入党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时听取汇报,强化成果运用,研究决定重大事项,支持和推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履行职责;三要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巡视巡察重在整改,整改重在解决问题。各市县党委和巡察机构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确保反馈的问题清仓见底。四要规范落实县市党委书记听取巡察汇报情况报备工作,及时向上一级巡察办报送材料。
相关链接
  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为玉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巡察办召开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
  开展巡察培训 提升监督质效
  玉树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