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共玉树州纪委 玉树州监委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确保2022年元旦
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州落实州第十四次党代会,“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起好头、开好局至关重要。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结合“官气、痞气、骄气、戾气”整治,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担当作为、赢得民心。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落实党中央、省州委“两节”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常安排,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州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疲劳厌战等倾向。

  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反对特权行为,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发挥作风建设“领头雁”作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政治责任,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十二个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以任何名义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年货节礼等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购物卡、消费卡;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利用单位食堂或使用公款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等其他形式的公款吃喝,以及借节日名义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违规收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节日期间除执法执勤用车外一律进行封存;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随意向下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扎堆调研和随意要求干部“24小时在岗”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联合公安、税务、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既聚焦老问题、“节日病”,又紧盯新动向、新表现,及时发现和纠正“十二个严禁”问题。要把纠治“四风”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领域,找准监督切入点,着力发现和查处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全州各级纪委监委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并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对节日期间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信箱:玉树州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邮箱:yszjwdfs@163.com  

   

   

   
中共玉树州纪委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
相关链接
  州委巡察办指导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
  ​玉树州纪委监委针对全州开展 “官气、痞气、骄气、戾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李玉斌看望慰问玉树州公安局看护队员
  ​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