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委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近日,黄南州委出台《中共黄南州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对州委五年任期内巡察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立足黄南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与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标看齐,确立了今后五年州委巡察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了巡察工作监督重点、“时间表”和“路线图”。

  《规划》注重总结吸收巡察工作经验成果,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在细化监督内容、优化方式方法和贯通融合上再下功夫,力争在监督质效上实现新突破、在成果运用上展现新举措,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推动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规划》坚持分领域、板块化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确保每年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高质量实现一届任期内对州委巡察对象监督全覆盖。在十三届州委任期内组织开展九轮巡察,明确每年至少开展2轮巡察,以常规巡察为主,结合不同巡察对象和任务,有针对性地安排专项、提级、上下联动、交叉和机动式巡察,按一定比例选择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规划》就抓好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宣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4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明确了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选调优秀年轻干部到岗锻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使用有巡察工作经历的干部,切实增强巡察干部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巡察干部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相关链接
  主动作为解难题 精准发力求实效 ——同仁市“三个聚焦”启动一对一循环式派驻监督试点工作
  紧盯疫情防控 强化监督检查
  强化以案示警 筑牢底线思维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黄南州纪委监委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