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7日
  
  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除陋习、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果洛州玛沁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柔智违规购置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问题。2012年2月,柔智超标准购置进口越野车一辆,并长期隐匿于他人名下使用;2012年12月,借培训之机,公款组织全局民(辅)警分五批次,前往境内外旅游;2018年12月,柔智带领玛沁县公安局13名民警赴上海考察期间,擅自变更行程,违规接受青海威斯特矿业有限公司邀请赴厦门、三亚旅游。柔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柔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果洛州玛沁县审计局原局长程永忠公车私用,虚开发票套取公款、违规超标接待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9月,程永忠公车私用,违规报销期间产生的车辆加油费。同时,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接待,违规购买报销土特产、烟酒、餐饮费等,以虚开汽油票、更换车辆轮胎票据套取公款。2021年7月,程永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果洛州玛沁县委原常委、工会主席拉毛杰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拉毛杰前后3次公车私用前往成都看病、送孩子上学等,违规报销住宿费、燃油费、过路费等费用。2021年8月,拉毛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国庆前夕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目的是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上述3起案例,涉及违规购置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报销餐饮费、违规购买土特产、违规公车私用等多种情形,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以上违纪违法的干部,有的顶风违纪,有的心存侥幸,但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州委从严治党、违纪必纠、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持续深化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等工作,认真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深入总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与时俱进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见微知著、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又要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及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积极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中共果洛州纪委

  2021年9月27日
相关链接
  玛沁以“五让五有”为载体 全县政治生态呈现出“六提升”新态势
  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 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刘岩同志率团赴上海学习考察
  刘岩同志简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