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近年来,海北州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担当尽责,切实履行协助职责,认真总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验,协助州委制定科学有效的制度规定,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用机制管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5月9日,州委召开专题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陈刚与市州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精神,研究部署《海北州关于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的任务分工方案》,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新时代作风建设提出要求、明确措施、指明方向。同时,审议通过《海北州关于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党风廉政建设点评意见整改方案》《海北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海北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实施细则》《海北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等规范性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全州“三不腐”一体推进制度体系,从顶层设计、加大建章立制力度等方面,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五张清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省纪委监委、州委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聚焦“国之大者”“省州重任”、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海北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纪律规矩,严格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政治上看问题、找问题、改问题,确保“五张责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措施,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筑牢“战斗堡垒” 把支部建在专案上
  ​精准监督护航平台新效能 攥指成拳守护民生微福祉
  学先进 悟精神 树标杆 强党性 ——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观看情景党课
  一件小事温暖困难老人心房 一面锦旗鼓舞纪检干部激情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