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浩门镇:“疫”丝不苟,筑牢监督“防疫墙”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4日
  
  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浩门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及早谋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进行督查检查,着力织密“党委领导、支部配合、群众参与、多点发力”的疫情防控“安全网”。

  上下联动,拧紧思想“防疫弦”。镇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辖区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定不移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利用疫情防控部署会、重点工作推进会等,坚决贯彻上级防疫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全员宣贯坚决克服思想麻痹和执行缓慢。同时,加强与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的沟通协调,实时掌握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诊人员行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等,保障疫情防控资源共享、信息畅通。

  互联监督,狠抓防疫“责任田”。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纪委工作安排部署,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同时,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三级联动监督,加强镇党委、镇纪委、村(社区)三级联动监督,对各村(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1月1日下午,在浩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浩门镇全体职工和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经检测,接受核酸检测的190人全部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日晚,浩门镇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各小区物业和包联单位,开展了第二轮地毯式排查,确保补漏一人,不放一角。

  握指成拳,构建监督“防疫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镇政府、镇纪委成员积极行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员青年志愿防疫,握指成拳,构建监督“防疫网”。主要针对各包联责任单位进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门卫履职情况、小区出入人员(车辆)登记情况以及外来人员劝返情况等重要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重点环节全方位管控,加强对在场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等信息实行“四证合一”定期筛查,确保全员100%覆盖。
相关链接
  门源县:“三保障”助力一对一循环式监督顺利推进
  履行监督职能 护航疫情防控 ——海晏县纪委监委认真推进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门源县:巧建责任清单 做实做细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打响“防疫战”海晏在行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