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关却扎西为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8日
  
  4月18日,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关却扎西以“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为委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关却扎西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结合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就锻造“四个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对照“六个方面”检身正己、立足“四个提高”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十六项内容,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深入分析开展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明确解读了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好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任务。

  关却扎西强调,州纪委监委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务实有效举措。要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着力解决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净化队伍,纯洁组织,坚决防治“灯下黑”。

  关却扎西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个人的首要政治品质,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结合教育整顿强化政治建设,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革自己的命”,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把问题找准、把根源剖深、把整改做实,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在严字上下实劲见真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卫士、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严以律己的示范标杆,努力在纪检监察这个平台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相关链接
  牢记嘱托重实干 担当作为践初心 切实为新时代新果洛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州纪委监委机关认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州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奋进力量
  达日县:找准切入点 打好组合拳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