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新提任州管干部接受思想政治
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2月30日,州纪委监委会同州委组织部召开新提任州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暨集体廉政谈话视频会议,对2021年以来新提任和交流到重要岗位的全州99名州管干部进行集中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谈话,通过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激励在先,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抵御廉政风险,更好干事创业。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忠义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作为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练就一双政治慧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自觉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责,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树牢群众观念,实现好、维护好全州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要锻造一副担当铁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个亲自”,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支持巡察工作,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支持配合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支持同级纪委监督,着力提高全州党内监督能力水平,确保权力不被滥用。三要培养一种奉献精神,扎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带头落实生态环保、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国之大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杜绝“一言堂”,齐心协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四要涵养一身浩然正气,始终坚守为官做人底线。要依法秉公用权,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决不能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慎独慎微慎初,正确对待是非、利害、荣辱、苦乐;保持勤俭本色,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涵养良好家风,严格教育管理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用心学习新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重实践”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执行好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用情聚力谋创新,做好引领发展之路。通过解放思想谋创新、崇实干、抓落实,切实闯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创新之路、突破之路。要用力落实强执行,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持之以恒抓落实、善用巧劲抓落实,集中力量干出新业绩、干出新作为,用实干实绩实效来检验自身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从工作实绩中实现个人价值追求。要用责守正勇担当,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善用州委州政府提供的广阔舞台,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难题、勤于开拓进取。要为勇担当、敢作为的干部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当好撑腰鼓劲的后盾,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建军同志在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名新提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新提任州管干部现场签订廉政承诺书并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相关链接
  ​共谋发展 共话未来 ——丁强一行赴联点村开展调研
  海北州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节前 集体廉政谈话
  践行初心在一线 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