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都兰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
  
  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都兰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500人次,检查市场各类经营主体3477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50余处,下达责令整改21份,立案3起,结案3起,罚没10.5万元;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43户,发现共性问题6处,已责令整改完成;加大对“假清真”和“清真食品不清真”、清真标识不统一等现象的治理力度,已登记检查162家。

  开展违规使用公租房专项整治。县住建局和各乡镇对县域公租房进行集中核查,共核查出不符合条件住户104户,清退37户,剩余67户正在办理清退手续。同时县住建局加大公租房准入政策宣传力度,健全公租房分配审查机制,建立完善住房分配、退出及后续管理机制,确保公租房准入公平、公正。

  开展违规享受低保专项整治。县民政局会同各乡镇对534户1140人农村低保进行排查。通过动态调整,因死亡、婚嫁等原因退出2户7人,新增农村低保18户46人,纳入符合要求单人单户共6人6户。

  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县司法局将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执法单位29份案卷和46份案卷分别报至州司法局、律师事务所进行评查,依据评查结果进行通报,督促各行政执法单位结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深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监委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节俭过“双节”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在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能上同向发力 有力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茫崖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狠抓 “五张清单” 压紧压实派驻监督政治责任
  大柴旦“三步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