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
召开党员大会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查摆座谈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月27日,黄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查摆座谈会,会议学习了机关党务知识,传达了州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 围绕机关开展的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座谈,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本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近40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机关党总支召开这样一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的具体表现,也是落实落细委机关领导班子及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的先行举措,更是党员履行义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机关党总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不折不扣、令行禁止,在“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中把“两弹一星”精神自觉把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力量源泉。紧紧围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聚焦7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精准纠治,在集中整治中学方法、学经验、增干劲。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难题, 有针对性地锤炼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为培养造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治机关,树形象,展作为,真正让机关党建有温度、有实效、有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委机关党建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有很大转变,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机关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是政治身份,政治身份是其他一切身份的前提和根本。二是机关党建仍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不断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总结提炼。三是机关党建工作由于受办公条件的限制,阵地建设成为我们最大的短板,但党总支要牵头抓总,寻找合适机会,提前做好阵地建设的谋划设计。四是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作用不明显,各支部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还欠缺。各支部书记要提高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实践能力,把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五是党员散、慢现象依然严重,工作主动性不高,全体党员要通过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州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大力秉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融入到党建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机关党建工作;六是工作跟进上还不到位,工作进度缓慢,党总支必须永葆斗争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应对,迎难而上,争取把问题尽快解决销号,不断实现岗位上的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经梳理共征求到11条意见建议,各党员干部也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自查自评,为州纪委常委会及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治打下了基础。
相关链接
  黄南州新提任州管干部集中廉政教育谈话会
  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建设深化年现场观摩会
  郑芳同志简历
  黄南州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 州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意见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