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
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6日
  
  1月15日,果洛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张炳云、州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敖坚札喜莅会指导。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汪洋主席在青海及果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态保护等相关章节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重点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和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通报了州纪委监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生满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肖顺琛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作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明确的6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炳云同志对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州纪委监委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政治性明显,查摆认真,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直接、勇于揭短亮丑,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州纪委监委要继续加大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指导力度,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县纪委监委监督和审查调查发展质量不均衡、创新监督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动果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敖坚札喜同志从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等方面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肖顺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要深学领袖思想,当好知行合一的表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班子自身建设的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眼“学懂”抓深化、“弄通”抓消化、“做实”抓转化,健全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好中心组学习平台,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学习计划,探索理论学习的新形式、新做法,尽量减少传达文件的形式,加大学习心得交流、专题研讨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做到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二要树牢问题意识,当好作风建设的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班子作风建设。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出的、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检查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完善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制度的落实,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作为班长,我一定以身作则,带头抓好整改。其他班子成员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班子和个人整改事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弘扬实干精神,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对照党中央和省、州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认真研究谋划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把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决策以及州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中,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巩固拓展“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化探索实践。聚焦“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和推动,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层层推进,推动“一县一品牌”走深走实,确保通过示范引领,取得更大成效。立足职责职能,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整合监督资源和力量,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果洛落地见效。坚持以“三不机制”建设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多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找准切入点,整合办案力量,切实提高查办案件的数量和质量。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能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履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州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中共果洛州纪委果洛州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果洛州委巡察办赴上海市嘉定区 考察学习巡察工作
  果洛州纪委监委举办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 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