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果洛州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示范带动引领学。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在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委机关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果洛纪检”微信公众平合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及时将全会精神及权威解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每一个层级、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细。

  联系实际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精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研究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从强化政治、法治思维,深化协助监督、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执纪与审调办案的精准度,持续加强政治、纪律、专业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

  强化监督推动学。在抓好机关内部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紧盯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同时,围绕“六稳”“六保”“十四个紧盯”“三大攻坚战”等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注关心的重点工作,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不摘”、对口援青扶贫项目资金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专项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典型问题的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为坚决有力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相关链接
  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果洛州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学、查、改”一体推进 确保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真落地、见实效
  以案为镜守初心 警钟长鸣强担当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