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玉树州纪委监委遴选派驻机构工作力量的公告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8日
  
  依据《玉树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结合玉树州纪委监委工作实际,现公开在全州范围内遴选派驻机构工作力量。

  一、遴选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持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

  二、遴选岗位和数量

  玉树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岗位9名。

  三、遴选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范围

  玉树州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不含垂管和派出单位)。

  (二)遴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2.爱岗敬业,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认可;

  3.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7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4.担任正科级领导及以下职务和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职级层次;

  5.在基层工作满规定的服务年限,公务员近三年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

  6.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水平;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8.原则上要求具备中共党员身份;

  9.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

  (1)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受党纪、政务处分且在影响期内的;

  (3)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4)被法院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能参加遴选的。

  四、遴选程序

  遴选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方式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有报名意愿者提前到报名地点领取报名表)。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27日至8月5日18:00前(如遇到疫情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2.报名地点:州级单位到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报名,各市县到所在市县纪委监委报名。

  3.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玉树州纪委监委2022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3份,参加遴选的干部经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同意,方可报名参加遴选。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含全日制学历和在职教育最高学历)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近期标准的小二寸免冠蓝底彩色正面照片4张(背面写上姓名)。

  (4)近3年年度考核情况(称职以上)证明原件或年度考核表复印件1份(需签署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经办人并加盖公章)。

  4.资格审查

  (1)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负责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相关材料进行审查。

  (2)州纪委监委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遴选工作有序进行,发现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资格审查时间为8月6日至8月9日。

  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遴选工作过程,如报考者隐瞒信息或提供虚假信息通过资格审查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遴选资格。

  (二)笔试

  考试内容按照“招什么人才,考什么知识”的原则进行,实行闭卷考试,试卷分值为100分。笔试成绩在“廉洁玉树”微信公众号和州纪委监委官网发布。

  1.笔试内容:《党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纪检监察相关党纪法规知识。

  2.笔试时间及地点:笔试时间初步定于8月14日上午9:00(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考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地点以准考证确定的地点为准。

  3.报考人员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4.弃考或考试未取得有效成绩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三)面试

  采取面试结构化方式进行,分值100分,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1.面试人员确定:根据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按遴选数量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末位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

  2.面试内容:主要对考生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评。

  3.面试时间及地点由州纪委监委另行通知。

  4.报考人员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面试。

  (四)总成绩计算及入围体检人员的确定

  根据参加考试人员总成绩排名按遴选计划人数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总成绩计算如下:

  1.按照笔试×50%+面试×50%;

  2.体检过程中,对体检不合格人员,其可对不合格项目在5天内向用人单位申请复查一次,以复查后的结果为准;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则根据总成绩依次足额递补人员参加体检;

  3.体检标准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等有关规定执行;

  4.由州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在指定的州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由体检医院出具体检是否合格的结论。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由州纪委监委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主要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遴选岗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情况。

  如有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则根据总成绩依次足额递补人员参加体检及政审考察。

  (六)公示

  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调遴选人员,并在“廉洁玉树”微信公众号和州纪委监委外网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查实存在不符合遴选资格条件或者其他情况的,取消参加本次遴选资格。

  (七)调动

  经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由其本人填写《干部调动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按照管理权限和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五、疫情防控要求

  1.报考人员在进入笔试、面试各环节之前,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勿前往新冠肺炎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

  2.报考人员如出现发热(≥37.3°C)、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须如实告知,如有隐瞒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3.报考人员需在微信小程序中下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用青海”,确认未到中高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色后,方能参加考试。

  4.报考人员在进入考试考点入口处须进行体温测量。

  5.报考人员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

  六、纪律要求

  遴选工作严格遵守公开、平等、 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严格把关,严守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并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和公众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参考人员、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七、未尽事宜,由州纪委监委负责解释

  

  监督举报电话:0976-8812390

  联系人:郭得中

  联系电话:18797069019

  

  

   
中共玉树州纪委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遴选报名表
相关链接
  ​加强业务能力培训 夯实监督执纪本领
  扎实开展“组办会商”提高巡察报告质量
  《关于玉树州纪委监委遴选派驻机构工作力量的公告》的补充通知
  ​州市两级纪委监委实时联动 合力保障打赢疫情阻击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