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州三项措施推动纪检监察
干部业务能力再提升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玉树州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和干部培训系统课程光盘学习的部署要求,采取三项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学习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时效。州纪委监委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制定学习计划表,开展“周三晚课堂”学习会。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确保学习扎实有效。一是制作学习讲义汇编,运用讲义+视频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光盘内容,对标先进工作经验方法找差距,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学习运用“一报两刊”,学习会上推荐“一报两刊”中有借鉴意义能启发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仅丰富了学习教育内容,更开阔了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参与交流探讨,按照光盘学习计划,相关人员就日常工作遇到的难题,结合当天学习内容提前着手、提前准备,提出紧扣学习内容的问题,做到不偏题、不空泛,通过积极参与讨论,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不断巩固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常态化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及时部署,确保全员覆盖。州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向县纪委监委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的学习要求。同时,以身作则,示范带动,9月份,结合举办全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将参训学员纳入“周三晚课堂”学习,通过亲身感受晚课堂的学习氛围,推动“晚课堂”向基层延伸。各市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学习州纪委监委“晚课堂”学习模式,采取业余时间集中学方式,运用光盘、内网及课程讲义深入学、反复学、思考学,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在基层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

  学用结合,确保学习绩效。7月以来,州纪委监委组织“周三晚课堂”学习21次,完成21张业务光盘的再学习,分享学习好文章24篇,讨论问题33个,情景设置讨论2个,分享办案经验1次,参与学习815余人(次)。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集中观看学、结合部门业务学、研读讲义学、研讨交流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不仅加强了委机关干部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注重学用结合,形成“学习解决问题,问题巩固学习”的闭环模式,确保了学习效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针对省纪委监委反馈的27个扶贫领域案件和2018年1月以来办结的7个案件中主体身份不清、证据不清、事实不清、文书不规范、装订不规范等问题,下大功夫解决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进而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从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到问责追责,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合规合纪合法,严禁超越既定权限、逾越纪法底线。二是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对收到的检举举报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就处置方式、时效、人员整合安排等进行统一调配,进一步增强了问题线索实效性。至11月底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93件,立案95件,结案72件。积极整合人员力量,对2014年来未办结的68件问题线索进行重新梳理。按照年底清零的目标,进行清零。目前,已办结45件,正在办理23件。积极推行审理提前介入、与检察院提前对接制度,对案件办理进行提前把关,确保案件质量,减少退回重查概率。
相关链接
  州纪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玉树市召开全市巡察共性问题集中反馈会暨专题学习培训会
  玉树州深入学习贯彻 《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