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5月6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关于新时代新阶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州委、州政府《关于在全州开展“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方案》,对委机关“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事业成败。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各项工作部署,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作风建设抓出成效、抓出习惯、抓出震慑,营造奋勇争先、担当担责的干事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清廉黄南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四五”的重要保证,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殷殷嘱托的重大决策。二要坚持勤学力行,在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我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对照中央和省委、文件中列出的作风问题突出表现,对照身边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深入查找和清除作风问题。列出清单。问题清单决不允许泛泛而谈,必须是具体的、明确的、有形的,有实实在在的例子,就像学生建立错题本那样,把每道错题列出来,认真分析检查,避免再发生类似问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坚持示范引领。从常委会做起,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委室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责任,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活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同时,以长效长治为目标,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下大力气抓好制度执行,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州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含组长)、州直机关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监委“三项举措”压紧压实 疫情防控责任
  ​这场趣味运动会,超嗨
  强化督导压责任 严明纪律促落实
  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