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一对一”循环式监督第二轮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
  
  为推动派驻机构“一对一”循环式监督第二轮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4月24日,玉树州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一对一”循环式监督第二轮试点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派驻纪检组第二轮第一批进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批单位进驻期间,边学习、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点出了亮点,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李玉斌指出,试点工作是省纪委监委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玉树承担试点任务,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以更实、更细、更具体的举措开展好此项工作,为在后续的推广之中提供有益的经验做法。

  李玉斌强调,各进驻组要充分发挥进驻时间较为充足的优势,对被监督单位开展“贴身式”“嵌入式”监督,发挥好“探头”“前哨”作用。一要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意识形态等“国之大者”,把准定位,结合职能部门各自特点,开展清单化监督。二要围绕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履行职责情况,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落实,推动进驻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权力运行得到有效规范,从严治党理念进一步增强,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得到有效发挥。三要围绕统一部署。按照州纪委监委一对一“循环式”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对照五个重点内容,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各项工作按步骤按程序有序开展。四要围绕中心任务。对标对照州委、州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内容,看部署是否及时到位,落实是否坚决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得到贯彻落实。五要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单位业务特点,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契合处,把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作为监督保障的重要内容,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民生领域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六要围绕治“四风”树新风。切实推动职能部门转作风促工作转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驻在部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七要围绕发现问题作为有效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善于运用审计报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从中发现违反政治纪律、财经纪律的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推动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规范完善的重要举措,通过严肃执纪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八要围绕健全工作机制推动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完善党委党组与纪检监察组沟通协调一系列机制,规范“三重一大”“谈心谈话”等会商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实现监督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用制度倒逼党委党组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九要围绕权力运行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通过具体职责职能,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对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经常性提醒,抓早抓小,推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利用集中进驻时间较长的优势,完善驻在廉政档案,作为精准有效监督和为干部画像的重要手段。
相关链接
  开展巡前培训 提升监督实效
  省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召开与州纪委监委 组织部 宣传部 审计局等部门座谈会
  ​玉树州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会议
  ​玉树州召开十四届州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