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巡察办指导督导组深入巡察一线调研指导
为巡察工作助力定向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
  
  为全面了解掌握州委首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纠正巡察工作偏差,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州委巡察办成立指导督导组,采取“把脉会诊”“解疑释惑”和“传道授业”的工作方式,深入州委巡察组驻地就疫情防控措施和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和指导督导,切实为巡察组把方向、谋布局、促成效。

  指导督导期间,工作组深入各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共同学习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岩书记在听取州委各巡察组中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督促落实省州委关于巡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并以“听、问、看、查”方式深入了解各组工作进度及成效、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自身队伍建设、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等情况,实地查看办公状况、信访接待、立行立改、单机系统使用情况。同时,结合调研了解情况,传导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帮助巡察组进一步掌握巡察工作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引导巡察组如何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实战能力。

  在指导督导过程中,各巡察组成员就巡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困惑、难点与指导督导组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针对巡察组在进驻后思路不清、方向不明、举措不多、工作进展不均衡、个性问题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不聚焦等现象,指导督导组及时进行提醒和纠正,助力巡察组强化巡察监督政治属性,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对工作中把握不准、巡察切入点不精准、问题难以定性等存在的困惑及时分析研判、会诊开方、答疑解惑,对有关重点问题进行组办会商,共同商议解决路径,切实做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目前,指导督导组帮助各巡察组梳理政策清单20条、问题清单32条,组办会商重点问题5条,提出意见建议7条。
相关链接
  乔国豪同志简历
  杨毛措同志简历
  ​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巡视公告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