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共和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8日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现将共和县纪委监委今年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今年,共和县纪委监委在核查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关于共和县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线索时发现,都海庭作为共和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药政、医疗机构设置负责人,在2018年至2019年办理共和救之康急救站相关手续的过程中,违规接受该急救站法人宋文峰的宴请。同时,都海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都海庭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级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至今已近八年,但仍有极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这充分说明巩固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必需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寸土不让。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断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遵守规矩,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关键少数”,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形成持续有力震慑。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检监察人的故事之二: 甘做俯首文案孺子牛 勇当作风建设守护者
  同德县纪委监委 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肖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天津一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连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