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日
  
  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现将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果洛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才太本公车私用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时任党组书记、局长才太本在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后,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长期占用州住建局下属管理企业科华建材检测公司现代越野车,作为州住建局公务用车,期间偶尔驾驶该车辆供其上下班;接受图审中心充值电话费2000元及图审中心账户中支付由其购买使用的电视机费用4700元,才太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5月,才太本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果洛州交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应德等人违规发放验收费、咨询费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12月,州交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应德、分管财务副局长鲁士军、会计陈文霞借项目竣工验收之名,多批次违规发放验收费、咨询费,共计58400元。刘应德、鲁士军、陈文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刘应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鲁士军、陈文霞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2起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州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政风不纯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尚未形成,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尚不到位,作风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端午假期将至,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券等问题易发多发。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正风肃纪行动、全州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等工作,认真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深入总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与时俱进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见微知著、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又要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及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积极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全州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州干部群众健康过节、平安过节。

  

   
中共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2日
相关链接
  杨毛措同志简历
  ​州委巡察办指导督导组深入巡察一线调研指导 为巡察工作助力定向
  ​巡视公告
  果洛班玛:2人被立案 “一对一”循环派驻取得明显成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