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推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上台阶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9日
  
  9月26日,黄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汇报会,对委机关相关部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再安排再压实。

  会议指出,州纪委监委机关各相关部室推进专项监督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短板不足。主要是有的思想上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存在“专项监督就是党风室工作”的认识偏差;有的工作主动性不够,作风不扎实,工作推诿扯皮;有的工作质效不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有的部室之间、部室与派驻纪检组之间衔接不够,没有做到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共同发力。

  会议要求,州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和有关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切实在专项监督上再发力,推动工作上台阶。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形成自觉抓主动抓的思想意识。二是工作上要主动作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经常梳理、经常对接、常抓不懈,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监督缺位,真正做到责任在肩、落实有力。三是质效上要再提升。要对照5年过渡期专项监督方案、2022年专项监督方案等文件分工,尽快梳理重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四是加强部室之间衔接,党风室综合协调,组宣部、监督检查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审理室、审查调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要按照各自分工,互相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州纪委监委相关常委和党风政风监督室、组宣部、监督检查室、案管室、信访室、审理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州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安排。
相关链接
  ​强化以案促改 推进标本兼治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 问题线索的公告
  ​走心的教育更入心 ——黄南州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党课进机关活动
  党的二十大 阔步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