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
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12月30日,州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期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持谋划当下与着眼长远相结合、稳固根本和发挥优势相结合、驾驭全局与开创新局相结合,擘画了青海“十四五”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对全省发展作出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是指引我省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青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明年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反复深入学,努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一体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梳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全会精神细化实化到明年的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中,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见行见效。一是以巩固拓展“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化探索实践,聚焦“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和推动,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层层推进,推动“一县一品牌”走深走实,确保通过示范引领,取得更大成效。二是立足职责职能,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整合监督资源和力量,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果洛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以“三不机制”建设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多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找准切入点,整合办案力量,切实提高查办案件的数量和质量。四是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能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履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以案为镜守初心 警钟长鸣强担当
  果洛州召开全州省管领导干部(扩大) 警示教育大会
  突出“三个导向”探索开展“一县一品牌” 助推果洛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州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