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召开十二届州委第七轮
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0日
  
  为全面掌握全州巡察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7月9日下午,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十二届州委第七轮巡察阶段性工作汇报。

  自5月份全州启动首轮巡察工作以来,8个州委巡察组按照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突出“三个聚焦”,分别对全州18个州、县直单位和8个乡镇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会上,各巡察组围绕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志军、对第七轮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都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收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紧盯立行立改问题,对不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从严从快处理,形成震慑作用;要紧盯敏感问题,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若干措施出台以来,有关干部作风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关键领域,对顶风违纪问题,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紧盯腐败问题,利用巡察“利剑”,查处典型案例,全面“净化”全州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以“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六大纪律”为标尺,紧紧围绕州委决策部署,从大局出发,自觉主动把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融入巡察监督重点,发现问题,助推发展;要聚焦发现问题“精准突破”,充分发挥各巡察组成员集体智慧和优势特长,由点串线,深入分析廉政风险点、矛盾集中点,锁定问题关键点,综合研判分析,进一步核查印证有关问题线索;要聚焦结果报告“精准画像”,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做到“体现站位、把握得当、突出特点、精准画像”;要统筹安排时间,把握节奏,确保在8下旬圆满完成第七轮巡察任务。

   
相关链接
  抓学习 严督导 提质效
  探索建设机制 凝聚监督合力
  党建联谊唱响五部曲
  讲信仰 促担当 共圆梦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