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海西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

  中共海西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定邦讲话 乔亚群传达


  

  

11月18日,中共海西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德令哈召开。记者 索南江措 摄



  审议通过《中共海西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的实施意见》

  本报讯(通讯员 马丽娜 记者 尕藏 巴图那生 玖太本 索南江措) 1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德令哈召开。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中共海西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州上下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王定邦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再次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州委常委熊义志、汪山泉、詹茂伟、洛珠南杰、黄城、李家成、李岵、高永红、任亮、眭晓波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大要求,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行动集中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现代化新海西建设的生动实践上来,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紧扣“九个深刻领会”“八个聚焦”,扎实有效抓好学习培训,广泛生动开展集中宣讲,有声有色做好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赶考之路。要使重大意义深入人心,引导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海西而努力奋斗。要把“两个确立”融入灵魂,引导干部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用伟大成就鼓舞干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振奋士气斗志,不断推动海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阔步迈向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征程。要以使命任务砥砺前行,引导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牢记“三个务必”,做到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的崭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取得实效,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信心动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加彰显“海西活力”。扛稳压实高质量发展责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常态化开展“变冬闲为冬忙”、项目攻坚、营商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巩固提升盐湖综合利用、油气化工、金属冶炼、清洁能源等四大战略性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装备制造、天文科技、特色生物等新兴产业,切实在全省产业“四地”建设的大潮中体现海西作为、作出海西贡献。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更加凸显“海西魅力”。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主动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高质量完成木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收尾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祖国“聚宝盆”、端稳绿色“金饭碗”,真正走出一条生态与生计兼顾、增绿与增收协调、绿起来与富起来统一的绿色发展新路。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更加释放“海西潜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不遗余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想方设法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维护团结稳定,更加汇聚“海西合力”。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海西。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更加锤炼“海西定力”。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四风”整治,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堪当现代化新海西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海西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现代化新海西建设,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决,在推进产业“四地”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在践行“两山”理念、厚植生态底蕴上更显担当,在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上更见成效,在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团结奋斗上更为坚实,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具力度的“六个更”要求,力争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全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西落地生根。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开创新局面。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全州各领域各层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安排、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干部培训轮训,确保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要在改革发展稳定上书写新篇章。着眼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要求,立足海西实际,进一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找对策、找举措,逐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查漏补缺、争先进位,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展现新气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形成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为现代化新海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纪律和作风保障。

  全会号召,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全州上下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进一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的崭新局面,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海西贡献。

  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州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党组成员;州检察院检察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各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党的二十大代表,部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州级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州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突出“三严” 推进“三化”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深化政治和党的建设领域改革
  ​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普法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