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委具体措施落地生根,现将海南州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问题通报如下。

  一、原贵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宁维军公款旅游的问题。原贵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宁维军在2017年5月15日至24日,9月5日至15日,分两批组织53名人大代表赴陕西延安、四川江油两地培训学习中,随意改变培训内容、行程,费用超出预算,且除第一期在延安市委党校安排一次授课和第二期在贵德县进行一天的集中理论学习外,两期培训全程无实质内容,存在公款旅游的问题,其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宁维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贵德县政协副主席杜成梁违规套取公务车辆燃油费的问题。2017年3月28日,贵德县政协副主席杜成梁以贵德县政协名义在贵德县郭拉加油站使用公务卡购买了一张价值1万元的公务车辆加油卡,之后,县政协办公室向其本人转账支付了汽油款1万元。此加油卡从2017年3月28日至2017年5月1日共开支9993.39元,所有开支无公务用车派车单和加油票据凭证,其本人亦不能提供该笔汽油款用于公务的证明,存在套取公务车辆燃油费的问题,其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成梁受到警告处分。

  三、贵德县政协副主席刘锦平套取公务车辆燃油费、私车公养等问题。2017年7月,贵德县政协工作人员在贵德郭拉加油站以贵德县政协名义,使用刘锦平本人的公务卡购买了一张价值1万元的公务车辆加油卡。之后,县政协办公室向其本人转账支付了汽油款1万元。此加油卡一直由刘锦平本人保管、使用。截止调查,卡内余额为3015元。已开支的燃油款无公务用车派车单和加油票据凭证,刘锦平亦不能提供该笔汽油款用于公务的证明,存在套取公务车辆燃油费、私车公养的问题,其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刘锦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问题,有的违规公款旅游、有的套取公务车辆燃油费、私车公养,这几起案件表明当前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无视法纪规定,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领域,深挖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0月31日


  

   
相关链接
  关于童岩等同志职务任免的意见
  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海南州纪委 关于张建基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海南州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追梦 前行”迎元旦文体活动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